2018亞洲脊髓損傷心愛美人及鬥士選拔

2018第三屆亞洲脊髓損傷心愛美人及鬥士選拔
8月11&12日將在台中長榮桂冠酒店舉行

活動賽事從2014年,第一屆的脊髓損傷心愛美人選拔活動, 進展成2016第二屆心愛美人暨鬥士選拔活動, 然後更進一步的演變成2018第三屆亞洲區脊髓損傷心愛美人及鬥士選拔活動。這一屆 2018脊髓損傷心愛美人及鬥士選拔活動,一樣也是利用週休2日,分別緊鑼密鼓的進行預賽、淘汰、晉級以及第二天最終正式的決賽。

原本沒有預料到這次的選拔活動會競爭的如此激烈。雖然略有耳聞主辦單位『台灣夜合花姐妹創業就業協進會』,對於來自香港及馬來西亞的選手, 他們積極參賽的動力還有肢體以及語言上的表達給予極高的評價,但是,藉由主辦單位粉絲專頁的活動花絮,知道這一屆參賽的選手中有:張世明老師、還有輪椅雞王陳全鴻,以及脊髓台中的老前輩薛寶國薛大哥。加上台灣美人組的參賽選手,台中 前幾任的漂亮理事長蕭雅之以及這次進入前3名的春好, 就對台灣選手能否晉級決賽、奪冠,不那麼憂心。


不過,當自己全程旁觀整個預賽的過程後,自己就很難對所有參賽選手的表現以及努力有所輕忽。因為,即使只是預賽,在旁邊以及台下觀看,都不由得為這些參賽選手喝采叫好!

相較起我們這一屆,也就是第二屆的參賽選手,我們好像就顯得拘謹許多。
這並不是旁觀的風涼話。而是因為這一屆「老、中、青」三代所表現出來積極的氣息與動力,都各俱鮮明的特色與記憶點。選手們整體讓人覺得很陽光,也很活潑。

有意思的是,在男生組還有女生組中年紀最長的司徒笑霞(香港)與台灣的小丑老師張世明,表現都很吸睛和搶記憶卡容量的選手;不過,這也可能是讓這次選拔那麼精彩的原因:不設限年齡、不誇炫長相與體態、跨文化國度……。

 

我想,這一屆的評審應該比上一回更糾結(難抉擇),因為這不單只是單純在台風、儀態,還有障別(損傷)程度這些,外顯的肢體氣質展現而已了。畢竟,這一屆有來自其他國度的選手,在不是自己主要文化語言的狀況下,有些即時的應答和表述時,就容易讓參賽選手因此處於劣勢。

其中,我記得有位聲音很像曾志偉的港裔的選手,就在深度訪談時,發生無法流利的以“普通話”表達自己想法的狀況。還有一位選手則是在自我介紹提到母親時,是用「我的老媽」來表示。然而,這次拿到美人組亞軍的中國籍選手康小溪,則是佔了音色上的優勢,口齒清晰的在短短幾分鐘,將自我介紹以優美的華語詞語,流暢的說服台下的評審和觀賽者。
我們怎麼用一樣的尺規丈量不同型態的事物?
如果論勇氣,蔡佩芬和陳衍堯絕對是我心目中的冠軍、
如果論造型和風度,小丑張世明則是我的冠軍首選、
如果論堅強及挫折忍受度,最叫我欽佩的則是開希望牧場的輪椅雞王陳全鴻……
如果論才華與台風,司徒笑霞優雅的舞姿和挺直的身形坐姿,第一非她又誰?

但是,他們都不是這次選拔的奪冠的選手。

名次的高低在這裡不是意味參賽選手的優劣好壞。
因為這些並不是選拔條件評量的絕對準則。

鬥士組 第一名:
壯碩的劉瑋旂率真陽光的笑容讓人印象深刻,會讓人忍不住在台下為他歡呼。
雖然抓了個空,吃他豆腐的問「決賽會出殺手鐗,像猛男秀扯破T桖,閃轄評審和觀眾嗎?」

😘 我可能會忘記他的名字,但我不會忘記他是從120kg華麗變帥的小子。

美人組 第一名:
馬來西亞來台參賽的張靜云,笑容滿面的露出小小的虎牙,卻勇敢的跨海來台參賽的決心。而在決賽自我介紹以身上三合一文化說明開場,也有種先聲奪人的氣勢!

👑鮮豔繽紛的民族服飾與髮飾,讓台上的她就像個充滿自信的異國女王。

聚光燈下聚焦的時間短暫,生命的軌跡則是漫長又平凡。

我們或許無法在今天或未來,成為最好的那個人。
但我們都可以努力的成為比今天更好的自己。




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