輪椅姐的碎碎念~與夢想相遇(工作心得)



昨天,電腦螢幕上重疊著一個個工作視窗。然後,LINEFBGMAILGoogle Drive...密集切換著。直到中午,因為學習雲端帳務上的細節,延遲著吃中餐的時間。媽媽擔心的來回看我...到、底、在、忙、什、麼.....!!https://static.xx.fbcdn.net/images/emoji.php/v9/fc/1/16/1f620.png😠

最後,照顧我的阿化索性把裝著飯菜的盤子端到我桌上~~

但是「這不是每天啊」我安撫媽媽。雖然知道媽媽是擔心我好不容易恢復的屁屁又復發,所以工作一結束,就乖乖安分的在吃完晚餐後,把媽媽特別在市場帶回來,下午被我推掉的 芋頭搖搖冰,在她面前和二嫂兩個人很捧場地把冰吃完後,就上床閉關休息配合我工作的將軍級屁屁。

電腦幾乎是我生活中延展的一切發展起源~~

雖然有時覺得在這個空間的人、事,不比我身邊的人更重要。然後常常草草PO一則貼文就不聞不問留言。可是,最近越來越覺得自己在生活人際的交往很封閉;而我卻如此貼近網路工作。

明明一直很退縮在電腦螢幕前,刻意忽略推輪椅出門見人的重要性、忽略現代人的社群/電子的依賴(尤其台灣),忽略這種新世代的聯繫媒介。

在前一陣子很安分地只躺不坐,然後遇到一個剛好很瞭我們久坐者狀況的醫生,才終於在配合著在床上讓屁屁呼吸吹風下~~~~~~萬歲的痊癒長出久違的新生皮膚。

不過那時就突然覺得自己居然躺不住了!!

即使床上擺著筆電、枕邊平板伺候,可是就覺得無聊難耐。我就突然在想,以前沒工作在家又沒電腦時,是怎麼打發時間?尤其晚上因為早上躺太久失眠的時候...?

媽媽問我,你這樣奔波能賺多少,好好休息不是很好??

但是我知道,現在的狀態是自己喜歡和心甘情願的。

颱風前協助販售後山農產的 郭萬昌 賴明惠 特地協助農友來送我訂購的有機小番茄。他們幫捧場的議員送完訂購的禮盒後,到我家的時候都快晚上9點了。但是卻剛好讓才剛從台北學看帳回家吃飽正要上床的我巧巧遇上。

結果明惠是我們攀親帶戚的姻親親戚,她87歲的媽媽也是外婆從以前就認識的部落友人。買番茄送我水蜜桃的明惠硬是不願多收費用。

她無奈的說:這是搶摘下來的惜福桃(賣相不好可是口感一樣),原本有5籃,怕沒地方送人,就載一籃下山~~

而因為沒車位等在外面郭大哥,也在我送明惠姊出們時短短的提到曾被人問及,這麼熱心義務的協助農友、捐贈後山學童物資的夫妻倆,為了什麼??

多麼美好的相遇方式。

當我們能堅持自己的喜愛,其實是件幸福感爆表的事。

媽媽陪著,看著在我身上無數次幸運遭遇,做傻事協助他人的傻子,心理其實也是認同。

相談甚歡。健談的明惠和我相約,下次要帶87歲的媽媽來看我89歲的外婆~~希望才上山的外婆下次快快再下山,讓傻子夫妻帶媽媽來訪友相見。


宅世代的網路心得日記
20180714-11.49-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