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金犬年_初四&我

熄了火,滾沸的水仍會冷涼失溫。或許蒸散的水氣留下了消減的證據。但有時候、有些事情,之所以形成都有其依循的律動軌跡。就像順著崎嶇土石蜿蜒流淌的川水,流著、流著……終究,就流向納入百川的海中。

這幾年,做了一些從未曾想過自己可能會去做的事情。
這些周折積累,或許只是某某誰生命必過的平凡經歷。

卻是我無法輕嚐跌撞磕絆時,真切踩踏出的迴光夢境。
我有時會一廂情願的執拗於自以為是中而不自知……
我早晨第一杯咖啡是惦念那相伴多年的歡悅悲憂。
我枕畔那一夜無眠印漬成風乾靜悄悄的千言萬語。
我窗邊外一色鮮綠是年月予你流駐眼底最美景緻。
我筆尖下一字無法完整訴說的僅殘餘滿紙的空白。

我似乎是一只非正統基因組成的有機生物綜合體。

我經歷了一段非預期下因傷痛獲恩典餽贈的歲月。
我才知曉一旦錯過或失去就注定那已歸屬不再在。

我其實在一開始以為生命應該就像平凡的肥皂劇。
我沒想到一生原來也可以這樣不相同的選擇過渡。
我回憶每一個出現在悲傷喜樂與失意歡快的想念。
我卻忘記一些過去擁有過且不曾磨滅的你我和他。

我但願這一切在沒能重來的當下仍然沉重的盈滿。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