😷 脊傷有『痔』之士 ♿ 超音波凝血手術 - 術後亂想👉前傳


當發現自己恐懼死亡和眷戀美味的香雞排而放棄自殺這個夢想後,我仍對死亡抱有一種浪漫的天真,想著就生如鴻毛、雲淡風輕的讓生命順其自然的老了死去……。

但是,生、老、病、死,只有生和死的時間會準確地在生命的最初與最後,而病痛並不一定在衰老了以後才發生。

真實的生命過程不會總是粉紅色的浪漫,也不是總充滿著金色陽光的只有歡樂與希望;話說,星期一淺淺的藍色憂鬱,也會暈染在午夜12點前失眠的晚上,一秒鐘、一秒鐘……讓無可奈何悶著睡不著的心,從數著白色跳躍的綿羊到天馬行空的胡思亂想。等著,睡去。


就像是活著的當下,出生的時候就像在冬日的清晨從溫暖的被窩中醒來,嚎啕,不願睜眼,一腦子朦朧朧、糊糊塗塗。生了就活著、醒了就過著,一天天再一年年,沒死就過著等老、沒病就快活感恩。

能嚐遍「喜、怒、哀、樂」順遂「生、老、病、死」……是願想。

如果因為意外坐上了輪椅在不能行走就撒賴等死(即使不願),其實也遺憾。以為苟活著又幻想能壯士斷腕的英勇老卻自我,又是那樣殘忍又教人恐懼。然後灑脫的勸慰怕傷害自己的我:

「就認命活著啦~~如果遇到病痛就當作沒事消極對待,給它病入膏肓、給它無藥可救、給它一死了之」。

老天爺也算是恩賜。沒真讓我如願去親身體驗惡疾殘身之苦。

先是前兩年換錯了輪椅,讓沒肉的尾椎屁屁不破不爛的小脫皮、結乾痂,時好時壞的躺的時間比坐的還久,吃東西又沒鹽少油、吞咖啡、灌茶水,加上每天自打豆漿補充蛋白質而導致最後體力漸退然後脫水、脹氣……被強迫送入急診室被幾個醫生苦口訓誡一番,才從像死過一次的虛弱邊際回魂。

想著,也別那麼鐵齒活著。搞得自己不死不活,沒養身制約的硬把小病痛拖遲到讓身邊的人都為我人仰馬翻,我還不是終究要這樣認份回到原來生活?!


所以才,嗯……才想說,還是別那麼糟蹋老媽原來給我的身體和現在的平安,乖乖把一直壓壓迫久坐的野菊之急/疾,好好面對求醫來徹底解決吧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這半個月的滿頭大汗、青菜蔬果、不燒烤油炸、禁辣...總算值得。

昨天痔瘡手術後回診,年輕親切的鄭醫師說「OK~~」,只需再注意傷口復癒時傷痂增厚可能會導致肌肉缺乏彈性,飲食還是須注意...然後定時回診即可!!


然後寫心情寫到...怎麼主角「痔瘡」還沒出現??

留言